Tuesday, June 25, 2002

妥協

我有好多的慾望,但是慢慢的,我就在慾望與妥協下成長了。
不是這樣的嘛?

想起了軍中的事,很懷念,因為那是我對妥協的啟蒙。
踏進部隊的第一天,我只學會了沉默,被學長下了馬威,
整整在集合場踢正步一兩個小時,
以吃奶的氣力吶喊著一句句學長聽不到的回答。
我只學著接受。

久而久之,我成了一個有用的工具,可以提出一些看法了,
但是,卻只能配合上級一些很白癡的作法。
他們出難題,然後我處理完後吐出結果。
因為,我只需要學著服從。

退伍了!在這半生不熟的社會人身上找不到自我。
我只學到了,要活下來,要沒有想法。

好現實阿!不覺得嘛!
人存在的目地就是要創造自己的價值!
於是,你利用我,我利用你。

但我寧願這麼想,想著可以從這些東西中學到些學習的感動。